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傾城

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日志

 
 

【转载】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2013-06-30 15:18: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文字是有灵性的,能融入生命,能抒发感怀,能细腻我们的思想,能表达我们的生活,它源于灵魂,幽香于心灵,滋润着我们的精神世界。

                                                 ——题记


一直喜欢文字,也就将文字放在离心最近的地方,一直热爱文字,也就将文字沉淀成梦里的华章,寂寞的时候,让文字安静的陪在我身旁。

我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无论长的,短的,悲伤地,欢乐的,点点滴滴,我都会用心书写,用心珍藏,让这些灵动的文字在我心里静静流淌,滋润着生命,给平淡的生活注入真与纯的墨香,让我有了心灵与心境的感怀和灵性的碰撞。

我喜欢用文字表达情感,文字的世界简单也深奥,却能表达我的沧桑;文字方方正正带着幽香,却能为我勾勒孤独的过往;文字不会思想,却能给我阳光的温暖,也表达我的淡淡忧伤。

文字承载着我的喜怒哀乐,文字寄托着我的精神世界,文字里,我可以寂寞的开花,文字里,我可以孤独的舞蹈。文字里将人生比喻成一首歌,而低吟浅唱;文字里将生命化作一粒尘埃,沉默着游荡;文字里,将生活的希望,种植进广褒的大地、肥沃的土壤,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文字的海洋里,我会驾一叶小舟,畅快的游弋;也会在孤独的时候,停靠在文字的港湾里,静静的休憩;会在喧嚣过后,沉淀自己的思想,在文字里,寻求一种心灵的共鸣。

文字博大精深,内涵深邃,我的文字,或许可以成为别人的世界,别人的文字,也可以成为我的故事,就这样在文字里感觉自己,也让自己感觉文字的魅力,用文字净化我的心灵,让文字成为我精神世界的最美音符。

文字是智慧文化的结晶,与文字为伍,必须有一颗善感的心,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缕能将文字堆积在一起的思绪,若说有一些灵感,那也是意识里对文字的敬仰和千古的传承。

文字的天空是广阔的,如果你愿意,不管是朴素的文字,还是华美的文字,不管是简单的文字,还是富有哲理的文字,只要用心去写了,用灵魂去思考了,都能触动读者心灵,而达到我手写我心的境界。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文字也是一个感情渲染的出口,闲暇的时候,文字就像是一缕春风,轻轻柔柔,带着春的芬芳,融入我们的心灵,滋养着我们,给我们无限的遐想。

安静的时候,文字就像是一曲天籁,让我们忘却凡尘的纷扰,暂时寄居在世外心境里,感受无尘无染的空灵,而达到洗涤身心的境界。

烦恼的时候,文字就是一种发泄,可以将自己的思想、情愫一股脑儿都交给它,让它替自己承担一切的忧烦,然后,放松自己的心态。

如果有兴趣,我们还可以记录生活中的点滴趣事,也可以用诗词歌赋,抒发我们热爱生活,淡泊世事的胸怀。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文字的魅力在于言为心声,无论何种文字,只要是自己的真实感受,贴近生活,有所启迪,或者有所享受,都是可读的。

文字的幽香无处不在,一滴雨,一场雪,一枝梅,一朵花,一段心情,一段往事,一树一叶都可以融入文字的幽香,而变得婉约而唯美,让人思考,让人享受和回味。

文字的美丽也无处不在,一段文字,可以诠释一个人生,一段文字可以透析一个道理,一段文字,可以挽救一个灵魂,一段文字可以让人感动,让人平静,让人心生无限的意境。

而文字与我,就是一种人生沧桑里的独白,我的文字也就是我的岁月,每当捡拾起一枚文字的时候,我会感到它的幽香,它的平和与自然,从而引发我思想的光芒。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一字一字的写,一点一滴的心情,一段一段的写,一点一点的感悟,一篇一篇的写,一次一次的感悟,每一次文章结尾,都可以成为一种精神上的升华。

我离不开文字,文字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拾起它,我可以从容淡定的感悟生活,感受它,就如一朵花的幽香,浸润进我的思想,它可以是一幅画,一首歌,一盏茶,一杯酒,幻化之间,丰富了我的生活,充盈了我的心灵。

文字是高贵和淡雅的,有时候也有些寂寥的味道,在文字里行走,与文字对话,它会渗透进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灵魂,而以至于陪着我们一起走过岁月沧桑。

文字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平淡的生活因为有了文字而变得幽香,孤独的我因为有了文字,就可以记录我的沧桑,文字是我们给了它灵性,反过来它给我们灵魂的释放。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每一个寂静的夜晚,享受着淡淡墨香,我在文字的世界里,采撷着风雨人生的趣味,我的喜怒哀乐在文字的幽香里,是惬意,也更显沧桑和淡然。

我的生活离不开文字,文字与我,记录生活,品味人生,表达感情,穿越灵魂,幽香我的孤独和沧桑。

冗长的岁月里,轻轻敲打着键盘,就让这幽香的文字,一直在我沧桑的心田里驻留,驱赶寂寞,沉淀孤独,在文字的山水里寻求案头的风景,在宁静和平淡的风景中,穿越唐宋,悠然的行走,横贯明清,优雅的舞蹈。

或者,在一行文字里悄悄感怀,浅浅写下自己的心情,墨舞文海,远离流年的落寂,从而沉醉墨香,疏狂之间,用文字温暖我的心灵。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至此,我已经将心安放在文字里了,书写文字,品读沧桑,享受一份隽永的安静和幽香。

如果可以,我愿意,心墨,情笔,留下幽香,写下沧桑,在文字里淡然人生。

岁月沧桑,文字幽香 - 杨小贝 - 杨小贝
如果可以,就让文字在我的沧桑人生里,凤舞龙翔。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