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傾城

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日志

 
 

感动,创造的和谐  

2012-04-22 06:30:08|  分类: 网上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动,创造的和谐 - 阳辰 - 阳辰的博客
 
师傅给我一张照片,说这是在我们工地上工作的民工一家子。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我瞬间被一种莫名的感动秒杀了——
我被他们脸上写着的温暖感动着。虽然冬季的寒冷渐渐逼近,但是,一缕和煦的阳光沐浴在他们身上。我想,他们的心一定是暖暖的,此时此刻,他们完全没有了昨天在山里那种颓废、那种困窘,取而代之的是带着梦境走出大山后,真实地踏在这片即将开发为城市新空间的土地上的一种新的心情、新的状态、新的目标。
我被他们脸上写着的温馨感动着。男人手里夹着香烟,怀里抱着儿子;女人脸上洋溢着灿烂,右手扶着女儿。一家人享受着难得的假日里难得的休闲时光,他们满脸的幸福是那么的光彩照人、那么的精神焕发、那么的充满活力。曾几何时,他们渴望能融入城市,在大城市中追求自己更完美的人生。但是,“痛并快乐着”曾一度成为他们在城市里的写照,因为,他们不得不忍受与家人天各一方的思念与痛苦。在建设和谐企业的进程中,我们恒元公司自觉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关注农民工权益,关心农民工生活,改善农民工的居住条件,让一个个农民工家庭能够在工地上享受到天伦之乐,一对对夫妻得以在工地上比翼齐飞。
我被他们脸上写着的乐观感动着。曾经,他们怀着想忐忑地走进这个大城市,辛辛苦苦地顶着寒风顶着烈日在高楼上危险地工作着,但是他们从来不畏惧,只是笑着从容面对,因为他们的心底有,他们希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人生。是他们,用那长满老茧的双手创造了一幢又一幢高楼。终于,他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得到了自己祈盼的幸福。从他们的脸上我读懂了一句很自信的话:命运可以自己改变,幸福可以自己创造。
我被他们脸上写着的向往感动着。我仿佛听见他们一家人的对话,女儿指着远方问:“爸爸妈妈,那边就是大城市吧?”大人说:“是的孩子。”“长大了我也要在城市里读书。”“可以的,因为现在咱们在建设着城市,不久我们站着的这个地方也要变成大城市的地盘了。”呵呵,一种理想,一种向往,在大人和孩子的心中生了根,发了芽,长成为一个坚定的信念,他们咬着牙、拼着命在这信念的道路上走着、走着……
我凝神看着照片,耳边响起了凤飞飞的歌:“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坚强意志,发挥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创造你的幸福……”。是的,为了他们的向往,我们可爱的民工兄弟姐妹,靠着自己的双手,在这个城市的建设中留下了一片片创造的痕迹。他们因自己创造而幸福、满足和自豪。
一种温暖、一点温馨、一份乐观、一个向往,演绎着建筑工地上一幅幸福和谐的画境。我想,正是有着这样一个一个幸福的小家庭,让和谐的力量充满了整个工地……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