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傾城

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日志

 
 

读懂生命之重 看淡时光之轻  

2012-11-13 14:41: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着走着,美景就这样不期而至了。懂得欣赏自己的生活,才能让自己活得随心所欲。如果能用和自己赛跑,不要和别人比较的态度来面对生活,我们就会轻松许多,也更容易找到幸福的入口。生命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和别人的对比上。每个人都有令人羡慕的东西,也有自己缺憾的东西,没有谁能事事如意。无所谓得,无所谓失,只要快乐,就是一天的收获。

       你一直渴望得到的东西,却在你即将放弃的那一刻不期而至,这就是生活的法则。希望,总是平平淡淡,来去迂回,想要的,一直很简单。人之一生,如负重远行,不可急于求成;以受约束为常事,则不会心生不满;常思贫困,方无贪婪之念;忍耐乃长久无事之基石;愤怒是敌;只知胜不知败,必害其身;常思己过,莫论人非;不及尚能补,过之无以救。

    每一天醒来,世界都会是新的,而我却不是新的,所以不许自己得过且过。一辈子走过的时光,若写做诗,也不过那么几行。对生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诠释,对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是好是坏,是对是错,皆是选择而已,其实生活是一个无定义的概念,而人生更是一个多元的方程,最终你自己得设法寻求唯一的解。要努力使每一天都开心而有意义,不为别人,为自己。风景不转时,我们的心境便得转,否则人很容易困在死胡同里。有时候,只需一点点改变,生活会更丰富,心情会更明亮

    经常听到有人说:人活着好累,生活好辛苦。留意一下身边的人, 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很多人都是处在一种疲于奔命的生存状态。有时我在想:人可不可以活得不那么累呢——实际上人生也可以象赏花:当我们在原野里寻觅喜欢的野花,自然时有收获;在花园赏花,会应接不暇,要在取舍之间顺势而为。不需要对生活太用力,心会带着我们去该去的地方。 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是你曾幻想的未来。时光越来越漫长,换个切面观看,却又急速变成以前自己所不熟悉的景象。祸福未卜,喜忧参半 

      我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纯简的人。心是一颗树,在缄默中伫立,既能接受阳光,也能包容风雨。生命本是一场奇异的旅行,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有愿才会有缘,如果无愿,即使有缘的人,也会擦身而过。缘是天意,份在人为。无论缘深缘浅,缘长缘短,得到即是造化。  总有那么一片温柔的静谧,能让人身心兼融。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永不期待,永不假设,永不强求。顺其自然,若是注定发生,必会如你所愿。一些冥冥中阻止你的,正是为了今天和明天,乃至以后的漫长岁月,让真正属于你的,最终属于你。有时候,你以为的归宿,其实只是过渡;你以为的过渡,其实就是归宿。假使幸福有尽头,痛苦也未必会不朽。世间万物都有其自身规律,如同春华秋实一样不容违背。明智的人对富有顺其自然,能让欲望的潮水有涨有落,从不越位;愚昧的人对富有带有很强的野性,总想让欲望的潮水只涨不落,从不清醒。这两种心态的人都要在生活之树上采摘果实,有度者可能尝到多一些成功的甘甜,越位者则会尝到某些难咽的苦涩。 
有望得到要努力,无望得到不介意,无论输赢姿态都好看.生活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你可以转弯.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后者却可以为你赢的成功.人生绝对不能失去的东西:自制的力量,冷静的头脑,希望和信心.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住寂寞,经起诱惑。有说:哲人无忧,智者常乐。没有什么决定是可以两全的,如果总是这样,你永远做不出什么决定。当你最终顺了自己的心,而不是遵循生活的习惯,我自己选择了方向与路途时,你就不要抱怨。一个人只有承担起旅途风雨,才能最终守得住彩虹满天,桃花源因你而存在,彼岸花为你而盛开。宁静是一种境界、一种充满内涵的悠远,沉淀浮躁,过滤杂质,理智从容。
    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会迷茫。应该心无牵挂的活在这一刻。没有必须做的事,也无事不可做,没有想玩的,也没有不可玩的。远离一切是非,才可以不论发生什么,或什么都没有发生,皆无所谓,故亦无烦恼。只有这种超越的境界,才是发生什么都不能影响的。 我们离死亡有多远,我们就离希望有多近。生存是两个永恒的黑暗中瞬间即逝的一线光明。一件心事,想开了,固然很好。一件心事,怎么想也想不开,干脆将它丢掉。没处去想不是更好?只要生命还在,无论发生什么,稍待时日,那都是身后的风。

   命运有一半在你手里,另一半在上帝的手里。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里掌握的那一半就越庞大,你获得的就越丰硕。在你彻底绝望的时候,别忘了自己拥有一半的命运;在你得意忘形的时候,别忘了上帝手里还有一半的命运。你一生的努力就是:用你自己的一半去获取上帝手中的一半。这就是人一生的命运。如果人静,那么他们在哪里都能静下来;如果人不静,那么他们就是在这里也静不下来。什么事情都取决于你自己。经中说离相即佛。我们都有佛性。你必须修行,然后才能觉悟到你的真性、你本来的面目。有人说:幸福的人都沉默。百思不得其解,问一友人,对方淡然自若地答:因为幸福从不比较,若与人相比,只会觉得自己处境悲凉。哪怕明天世界就要毁于旦夕,哪怕在世界毁灭的一刻人们依旧心怀破碎,哪怕明天也许不会来临。而当新的一天来临,我希望能够尽量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

     心安即是归处。 读懂生命之重,才能看淡时光之轻。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人生应当这样过:用前半生的时间去得到一些东西,再用后半生的时间一件件失去。 一定要留一些时间给失去。抛物线是最美的,自由落体的闭幕,那才是一个瓜熟蒂落。我只想劝你放慢脚步,劝你歇一歇,劝你温存片刻。你是抓得太多,面目才不觉狞狰起来。欣赏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一隅人人渴望、四季相宜、风味独特的景观。学会欣赏,你便懂得享受;学会欣赏,你便拥有快乐;学会欣赏,你便走近幸福;学会欣赏,便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l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