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傾城

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日志

 
 

学会了赞美,就等于拿到了人生的“MBA”  

2011-09-28 13:16:54|  分类: 网上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掌握赞美技巧和艺术,怕自己赞扬不当反而弄巧成拙,不敢轻易说别人好话。

  有些人心胸狭窄。狭隘自卑的人最吝啬赞美,他们讲不出赞美的话,他过度担心对方会以为他的赞美里有别的企图,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他宁可保持缄默。生性自卑的人,更吝啬于赞美别人,他误以为赞美别人的优点,会把自己比下去。

  赞美别人能给自己带来什么

  如果你在从政,赞美帮你减少敌对,赢得支持;

  如果你在经商,赞美帮你增加客户,赢得财富;

  如果你是领导,赞美帮你激励下属,赢得尊重;

  如果你是员工,赞美帮你改善环境,赢得信任;

  如果你已成家,赞美帮你提升魅力,赢得幸福;

  如果你已生子,赞美帮你鼓励孩子,赢得未来。

  其实赞美别人,就是肯定自己,由衷地表达对别人的欣赏,就是对自己有信心的表现。在别人的优点中,肯定了自己的眼光;在别人的特色中,肯定了自己的气度;在别人的表现中,肯定了自己的观察。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是一首诗、一本书,懂得欣赏和赞美,会使风景更加优美;懂得赞美,会使故事更动人——从赞美的镜子里折射出自己!

  当你赞美别人时,你会发现自己拥有无限潜能去感动身边的人。用赞美试着去改变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吧!竖起你的大拇指,把话说到对方心坎上!赞美是人际交往中最能打动人心的语言。赞美别人,是搞好人际关系最有效的“润滑剂”,是“于人有利、于己无损而有利”的事,何乐而不为呢!赞美是一种非常有效而且不可思议的推动力量。

  每天至少有一分钟赞赏吧!

  今天,我们都缺时间,这我理解,但也不至于一分钟时间都抽不出来吧?哪怕每次沟通中只抽出一分钟,日积月累,也会对自己对他人产生奇迹!

  一分钟赞赏能帮助员工发挥潜能,是提高工作绩效,增加生产力的主要关键,尤其对拓展和增进人际关系有特别显著的效果。不过,一分钟赞赏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及时赞美。看到他人有良好的行为表现,应当立即赞赏他,千万别隔太久。

  二是亮点赞美。赞美要精确,而且不能多,多了就变成客套话了。避免用模糊的字眼、陈腔滥调,否则听的人会当做社交寒暄应酬语,随口应付一番,不以为意。真正能激励人心的,莫过于精确指出他哪些地方做得很好。

  三是感受赞美。一次完整的赞美第一步一定要分享你的感受。告诉当事人他做对了什么事情,还必须告诉他,你对他做对事情的感受。

  四是拔高赞美。一次完整的赞美最后一定要把对方的闪光点给他人或单位造成的影响拔高后提炼出来。

  总而言之,如果一个人学会了赞美,就等于拿到了人生的“MBA”,就能拯救自己和他人,就能步入高贵的人生。

  赞美不是一种虚伪的语言,而是以“爱”为出发点,去欣赏他人的优点,进而赞美他;用“真诚”的心态,诚心诚意地去发掘他人的特色,进而赞美他;让自己“愿意”张开眼,去看见别人的优点。要求自己习惯去开口赞美他人。去观察别人的优点而加以赞美,不仅让对方快乐,更可以为双方创立良好的新关系。贴切的赞美往往会爆发出无限美丽的火花。对客户如此,对同事如此,对家人更应如此,对所有与你有缘的人都应如此。

  让我们一起养成赞美他人的好习惯吧!

  让我们每天都带着赞美启程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