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傾城

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日志

 
 

秋染黄山  

2011-09-27 14:57:06|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一夜秋风过后,
黄山已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显现出秋色的无限诱惑。

  秋风,一支神奇的画笔。轻轻拂过,将昨日还是碧波荡漾、绿意意葱郁的黄山染上五颜六色,追赶着前往秋天的摇篮。就这样,黄山的秋色风姿大放光彩。金秋的黄山,虽然没有春天的百花齐放,却有野果的累累硕果,比春天更是一派欣欣向荣;金秋的黄山,迷人更甚夏日的枝繁叶茂,一阵金风过后,绚烂的色彩漫山遍谷,五彩缤纷的金叶更是清爽宜人;金秋的黄山,生机勃勃更胜冬日的白雪皑皑,浓浓的秋意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那山上的松树,四季常青,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松香。

  

 

 

 一阵金风过后,淡淡的菊花的香味儿,伴随着滚滚而来的绚烂多姿的秋波,令人心旷神怡,心脾顿时清爽无限。放眼望去,不远处的五彩缤纷中,间杂着点点黄的、粉红的、白的······点缀着这幅秋意绵绵的山水画。“浪花,浪花,看空中飘着的浪花。”一个童声高喊着,表现得无限的惊奇和喜悦。游客的热情顿时沸腾了,空中的朵朵浪花云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朵朵浪花在无数的相机展现了无限魅力,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黄山,四季明显。春有百花争艳,夏有万木苁蓉,

秋有绚烂缤纷,冬有白雪皑皑,正是揽胜、健身好去处。  

秋游黄山,在登山赏景的同时,还可以沐浴黄山温泉,感受黄山温暖。

“五岳若与黄山并,犹欠灵砂一道泉”,被誉为黄山五绝之一的黄山温泉,

水质清澈、气味甘甜,能舒缓疲劳,养身健体,登黄山,沐温泉,寄情于山水,

得益于身心,实在是一件惬意幸福的事。

 


临近深秋,黄山秋色愈浓,令人沉醉。只见巍峨壮美的群峰之上,苍松挺立,巨石嶙峋。漫山秋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是绚烂多彩。秋叶与奇松、怪石相映成趣,山峦起伏,红叶似火。静谧的山间,云雾缭绕,缤纷落叶如彩蝶一般轻轻飘荡在云端。落满秋叶的山道,犹如铺上了一片金红的地毯,偶有俏皮的小松鼠,如精灵一般从落叶中跳过,忽的又爬上枝头,隐没在醉人的秋色之中。秋天的黄山,仿佛似一首动人的诗,撩人心扉,更似一幅绝美的画,摄人心魄。秋染黄山,每一处风景都妙不可言。

 


“枫林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这是徐霞客对黄山秋日无限风韵的最高赞扬。黄山之巅,秋风吹黄的棵棵小草、青绿常驻的株株奇松、毅然挺立的片片竹林,名实相符的迷人怪石,以及多姿多彩的险峻石崖相辅相成,宛如一幅幅针线编织的绣图,让人眼花缭乱。不少前来揽胜的游客,呼朋引伴,争相寻找那间杂在丛林中的一簇簇金黄、一丛丛火红,感受着黄山之巅那深浓的秋意。

 

 


黄山的秋季,别有种种胜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美黄山秋色“枫林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攀九龙瀑,途中用野生猕猴桃补充体力,听轰轰水声,不久就可见巨龙般的瀑布飞泻,足以振奋人心,使接下来的行程不再艰难;游凤凰源,浑然天成的清丽景致和遥望远方的凤凰石组成了不可多见的美丽画面;登光明顶,赏日出云海,望奇松怪石,才明白“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真谛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