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傾城

朋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日志

 
 

言多必败,做人少说话,多倾听  

2011-09-25 07:19:42|  分类: 网上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言多必败,这是母亲从小对我的教导。我发觉不说话有着许多的好处:从来都不在背后谈论别人,大家自然都很喜欢你,在哪儿都挺吃香。不言语,也就不为自己引来任何麻烦。我很少说话,很少说话的好处便是,别人不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同时也让我免去了许多的麻烦。

  我是一个胆小的人,特别是面对一堆人的时候,常常不敢说话。因为我不知该说些什么,怕万一说错了,遭到大家嘲笑。

  所以,我很少说话,很少说话的好处便是,别人不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同时也让我免去了许多的麻烦。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情,言多必败,这是母亲从小对我的教导。

  工作后,这样的情形更多了,不到关键时候,我不轻易张嘴。我只管干好自己的工作,别人所谈的一些事情,我不去插话,也不去议论,在我看来,那都是别人的事情,与我并不相干。

  渐渐地,我发觉不说话有着许多的好处:从来都不在背后谈论别人,大家自然都很喜欢你,在哪儿都挺吃香。不言语,也就不为自己引来任何麻烦。

  领导也因我的少说多做对我另眼相看,他们认为我的人品不错,不像其他人那样多言多语,工作干得不怎么样,一天到晚只会说些小道消息。可是,他们却并不知道,我是因为不敢讲话才不讲话的。

  再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再也不害怕讲话了。可我发觉,我早已不愿意讲话,特别是不利于团结的话,怎样我都说不出口,而说得最多的是对亲人和朋友的关怀之语。

  多数时候,无论是参加什么聚会或者是会议,我都爱当听众,当然,如果非让我说些什么,我会站在客观的立场上,对事情做出利弊分析,除此之外,其他闲话一律不说。

  多带耳朵少带嘴,是生活的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